集团动态/ INSITUTE OF DYNAMIC

当前位置: 集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农业育种重大专项“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2020-2024)”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自治区农业育种重大专项“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2020-2024)”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2023年8月20日,自治区农业育种重大专项“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2020-2024)”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和集团科学技术处领导、区内外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全程参加,中期检查会由项目负责人主持。项目负责人对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项目中期检查会的目的及要求作了简要说明。中期检查会第一站在集团科技楼会议室进行项目进展汇报,首先由课题1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随后由各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课题1 “瓜菜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平台的建设”、课题2 “瓜菜作物重要性状分子标记的开发与利用”、课题3“瓜菜作物加速育种进程的技术研究”、课题4“适于宁夏精简化生产模式的瓜菜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和课题5“优良种子生产加工技术和新品种示范推广模式研究”的研究进展。接着项目检查专家组成员依次对各课题的执行情况分别进行质询、评议;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首席专家要求各承担单位的工作按任务合同书严格执行,各课题间要加强沟通交流,按时完成项目任务;科技厅领导积极评价了项目进展,并提出各承担单位要通力合作,争取在重大成果上有所突破。第二站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科技产业园(平罗),由公司负责人汇报番茄新品种选育和优良种子生产加工技术工作的开展情况;第三站中卫市智远压砂瓜产业发展研究院,由研究院负责人介绍西瓜优良种子生产加工技术和新品种示范推广模式研究的开展情况。

通过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和实地查看,项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瓜菜育种专项课题组对工作的重视程度、执行力度及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最终形成了“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2020-2024)”项目中期检查评估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面了解自治区“瓜菜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2020-2024)”项目的实施及研究进展情况,加强经费支出管理,加快成果产出,顺利完成项目任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上一条:澳门尼威斯人网站(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中国农技协批复7个科技小院

下一条:公司与河北农业大学园艺集团开展交流合作